本报榆林讯(记者李承林)8月21日,榆林市米脂县一名10岁女孩遭遇惨烈交通事故。一辆越野车把她撞倒并卷入车底,拖行近10米后撞到路边商店门口才停下。现场多名市民第一时间赶上前,把越野车抬起来将女孩救出。

  大伙抬车救人

  8月21日下午3时许,一名女子驾驶一辆黑色途锐越野车在米脂县银州北路由南向北行驶到林苑小区对面时,先将一名成年女子撞倒,又把一个骑自行车的小孩碰倒,最后撞上了站在路边的10岁女孩常舒(化名)。

  目击者张先生说:“当时我在马路对面听到撞击声,就见这辆车把正在路边骑小自行车的小孩碰倒,越野车一直就没减速,声音很大,把小女孩拖行了至少有七八米远。”

  “车底下有人!赶紧抬车救人啊!”张先生说,“越野车停下后附近就有人喊,然后附近的男人就陆续上前抬车救人。越野车那么大,女孩要不是第一时间被救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参与抬车的陈亮说,车停下后,女孩被右前轮压住大腿动弹不得。“大家一边抬车一边喊人,陆续有十几个人上前帮忙,把整辆车都围起来了。当时我在右侧,大家一起把越野车抬起,有人趁机把女孩拉了出去。”

  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虽然很快被从车底救出送往医院,但常舒受伤情况依然严重。“女孩被抬出来时右胳膊明显已经断了,血流满地,惨不忍睹。”张先生说,“另一位成年女性头部受伤,当场昏迷。”

  常舒的姑父张勇26日告诉记者:“孩子右臂仅剩一点皮肤相连,肌肉骨头等全部断裂,幸亏及时被救出送往医院做手术,现在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这也算是命大了。她的右腿大小腿多处骨折、肌肉撕裂,暂时还不能做手术,要进一步观察。”

  张勇说,常舒的父母都是农民,几天来为孩子已经花费近6万元,家人到处去借钱。女孩的奶奶则说:“孩子从小爱跳舞,还参加比赛拿过奖,现在胳膊上的神经都断了,孩子以后该怎么办?”

  据了解,涉嫌肇事的女司机刘某今年26岁,当时驾驶的车辆是借自他人。目前,米脂交警部门正在调查处理此事,办案民警表示暂时不接受媒体采访。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凡人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