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居民许亚锋实名举报白水县副县长刘建成及其妹夫王亚新以给找工作的理由,收受其现金14万。白水居民许亚锋实名举报白水县副县长刘建成及其妹夫王亚新以给找工作的理由,收受其现金14万。

 

 

在许亚锋的再三讨要下,今年一月王亚新补打了一张欠条。在许亚锋的再三讨要下,今年一月王亚新补打了一张欠条。

 

  

  西部网讯(记者 陈嘉伟 敬泽昊)近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收到白水县群众许亚锋的实名举报,称白水县副县长刘建成及其妹夫王亚新(时任白水县收水乡副乡长)以帮忙给他孩子找工作的名义,分两次向其索要现金14万,并多次收受礼品。

  群众举报副县长及其妹夫“以权谋私”

  7月19日,记者在白水县见到了举报人许亚锋。许亚锋称,自己儿子2012年大专毕业,没找到工作。因为家里亲戚和白水县副县长刘建成同村,很早就认识,就想到了找刘建成帮忙。

  “当时去找刘建成的时候,刘建成说目前没有机会,等有机会了给你弄。”许亚锋说,尽管当时刘建成没有一口答应,但是没过多久,刘建成的妹夫王亚新找到许亚锋,说帮其儿子找工作的事情有了眉目,自己作为刘建成的全权代表在运作这件事。

  “王亚新给我说现在县上有一个名额,要10万块钱。第二天我就取了钱,还买了些烟酒一块送给他,王亚新叫我给刘建成再送点东西,表示一下。我们家一共给刘建成送过三次东西,两次是刘建成收的,一次是王亚新代收的,每次的东西差不多是两千元。”许亚峰告诉记者。

  随后,许亚锋就陷入了漫长的等待。到了2013年,许亚锋见还没有结果就找到王亚新,“王亚新又说今年还有个机会,但是得再要4万块钱,我就又给他了4万。”但是给孩子找工作的事情还是没办成,许亚锋称自己不得不再次直接与刘建成联系,“2013年8月我打电话问刘建成,8月20日刘建成用短信回复我‘成绩已经公布,今年不行了’,8月27日又短信回复我‘今年已不行了,明年我保证入围。’”

  许亚锋告诉记者,到了2014年1月再次找到刘建成时,刘建成说现在的事情难办,我没有拿你钱,谁拿钱你找谁去,以前这些事他就不知道,王亚新把你骗了。

  “后来我说不办了,找王亚新要钱,但他说钱很分散,有10万给了刘建成的老婆,等要到了钱,就还给我,2014年底结清。”

  但到了2014年底,王亚新并没有退还许亚锋一分钱,“今年1月我咨询了律师,所以要求王亚新给我打了一份欠条,到了今年2月,他才陆续给我,目前给了6万。”

许亚锋所称“与副县长刘建成的短信记录”。

    渭南市纪委称已经接到举报

    记者在许亚锋所称的与“副县长刘建成”的短信记录上看到,2013年8月20日对方回复称“成绩已经公布,今年不行了”,2013年8月27日对方回复称“今年已不行了,明年我保证入围。”

    到了2016年1月24日,许亚锋发短信说“建成哥你好,亚欣(新)拿了14万元已经三年多了,分纹(文)不给,我问过律师,准备上法院,不知对你有没有影响……”对方回复称“不要考虑我,和我没关系。”

    为求证许亚峰举报的情况,7月19日,记者来到白水县政府联系采访副县长刘建成,白水县政府办公室一名张姓工作人员称刘建成下乡检查水情,不在办公室。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许亚锋提供的刘建成的电话,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因当事人许亚锋曾实名向渭南市纪委和白水县纪委举报此事,记者又分别来到渭南市纪委和白水县纪委了解此事。

    在白水县纪委,信访接待室的工作人员称,许亚锋反映的事情,县纪委纠风办正在调查王亚新,需要一定时间,刘建成则不属于县纪委管理。

    在渭南市纪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已经收到许亚锋的举报,但具体案情不便透露。

    对于王亚新是否是在刘建成的授意下向许亚锋收取现金14万,西部网民生热线还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