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南郑陈村水库出现大面积死鱼,部分村民用蛇皮袋农用车捕捞。汉中南郑陈村水库出现大面积死鱼,部分村民用蛇皮袋农用车捕捞。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刘伟峰 史凯强)从昨天(6月24日)下午开始,汉中南郑陈村水库出现大面积死鱼,在这些死鱼当中有一两公斤的大鱼,也有七八厘米长的小鱼,大量死鱼浮在水面上,发出阵阵腐臭的味道。

  据养鱼承包人段女士说,陈村水库没有河流小溪注入,主要靠自然降水积累蓄积。因为近期水库周边用水量大,水位下降较多,加上前两天持续暴雨和阴天,水库严重缺氧造成翻塘,出现大量死鱼。

  这些死鱼主要以白鲢、花鲢鱼为主,按目前统计大约有五六万尾,五万公斤左右。死鱼事故发生后,当地水库承包人组织机船和人员,全力打捞死鱼,准备运到僻静处挖坑深埋。有群众说,昨天傍晚十分,部分人得知鱼塘死鱼的消息后,带着蛇皮袋、开着农用车到水库浅处捕捞死鱼。

  养鱼承包人段女士证实了当地群众的说法,她说据粗略统计,被捞走的死鱼大约有2000公斤左右。这位承包人说,这些鱼已经死了,拿点她不心疼。但最近气温高,很多死鱼已经开始腐败,她最担心的是这些死鱼流入市场。

  据了解,陈村水库属于南郑县阳春镇管理。在阳春镇政府,一位值班领导说,他们今天早上接到了陈村水库死鱼的情况,已经要求承包人把死鱼尽快挖坑深埋,至于昨天部分人捕捞死鱼的情况不是很掌握。这位值班领导说,她尽快和镇上主要领导联系,派人调查死鱼流向,做好这些群众思想工作,坚决不让死鱼流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