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昕 邓豫 邹菲 王兵 付逢时 王义林 黄琪雅 黄力 王兵 陈果 张歆 亚荣 刘云 冯涛 邓曦) 近日持续的强降雨导致我省5个市14个县区受灾,各地紧急避险转移1069人,灾情发生后,各地抓紧抢修损毁道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记者:“我现在是在国道541改建工程石泉段,6月23日,石泉县境内普降达到暴雨,我身后的山体在今天早晨发生大面积塌方,导致这一路段交通中断。”

  541国道是石泉县后柳镇、喜河镇、熨斗镇出镇的主要通道,现场一块长约8米的巨石,是抢修施工中的最大难题。预计今天晚上7点左右能清理完巨石,道路恢复畅通。

  记者:“我现在是在汉阴县双星村,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这条小河的河水已经完全泛滥出来了,把附近的道路和农田已经完全淹没。”

  强降雨还导致汉阴县汉阳镇境内发生多处垮塌事故,全镇紧急转移撤离群众。昨天晚上10点左右,汉阳镇河堤上段基础部分40多米被急速上涨的江水冲毁,护坡出现局部垮塌,直接威胁到上方公路内侧居住的30多户居民的安全,险情发生后,汉阳镇立即组织百名干部迅速开展抢险工作。

  记者:“这里是澄城县尧头镇中心社区,在6月23日强降雨之后这里便成为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群众白天劳作,晚上在这里休息,一日三餐在楼下临时就餐点就餐。”

  据初步统计,这次强降雨共造成澄城县尧头、城关、安里等7个镇(街道)2800人受灾,420户群众房屋受损,67公顷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890万元。灾情发生后,政府紧急安置受灾群众,一些爱心人士也及时伸出援手。

  据省民政厅消息,本次强降雨导致商洛、宝鸡、渭南、安康、西安发生洪涝灾害。全省共造成5个市14个县区22701人受灾,紧急避险转移106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298.16公顷、成灾面积656.38公顷、绝收面积127.95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