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强晓军 武志龙) 6月16日晚10点多,一辆车身印有中国公路,车牌号为陕AS39H2的依维柯车停在咸阳市淳化县的甘泉宫大酒店院内。有网友质疑说:下班时间公车不是应该停在单位院内吗?会不会公车私用? 那么事情的真相是怎么的呢?

  淳化县甘泉宫大酒店位于淳化县城滨湖路国道旁,6月21号上午记者来到这家酒店,说起6月16号晚上这辆印有“中国公路”字样的陕AS39H2的车辆的情况,酒店前台服务员说,每天来往的车辆很多,一般酒店不会登记车辆信息,所以他们没有注意。

  记者:“能查到不?”

  淳化县甘泉宫大酒店前台工作人员:“查不到。你说的那个信息我们真的无法查询。”

  随后记者向正在酒店大门外干活的工人打听,有工人反映说的确在几天前见过。

  干活工人:“总共两个车,一个是公路那个,另一个是轻卡,拉的路上的标识,挡车的啥东西。”

  随后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淳来到淳化县交通局。单位办公室负责人看了网友拍摄的照片后表示,这辆车绝对不是他们单位的车辆。

  淳化县交通局办公室强主任:“这个车绝对不是我们单位的车,在我们系统内没有这个车,也没有陕A牌照的车,我们有制式车,制式车是陕D牌照。”

  记者又咨询了淳化县公路局和陕西交通建设集团咸旬分公司淳化管理所,结果两家单位也都表示这辆车不是他们单位的。随后通过查询车辆信息得知:陕AS39H2这辆车是陕西交建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的。这时,陕西交通建设集团咸旬分公司淳化管理所办公室王主任突然想起,他们单位最近正在搞咸旬高速公路桥梁年检。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联系上了搞检测的人员,他们表示陕AS39H2这辆车的确是他们的工程用车。

  记者:“陕AS39H2是不是咱们的车?”

  陕西交建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咸旬高速公路桥梁检测淳化段组长张万里:“是,是。我们是在这边做桥梁的定期检查,是这条路上的桥梁定期检查。”

  记者:“咱们是从几号来这的?”

  陕西交建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咸旬高速公路桥梁检测淳化段组长张万里:“我们是6月12号。”

  张组长表示,由于检测期间他们就住在甘泉宫大酒店,可能被网友误解,期间不存在公车私用的现象。

  陕西交建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咸旬高速公路桥梁检测淳化段组长张万里:“我们就在甘泉宫大酒店住着。”

  记者:“你们这辆车上就喷着中国公路这几个字?”

  陕西交建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咸旬高速公路桥梁检测淳化段组长张万里:“对对对。”

  记者:“这辆车现在到哪去了?”

  陕西交建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咸旬高速公路桥梁检测淳化段组长张万里:“我们的车这两天出公差,去安康方向。我们在那住,肯定要把车停在那,不可能停在别的地方,车上东西的安全也没保障。我们每次都是放假定期封车,肯定要封车,公车是公车,私车是私车,肯定不可能公车私用这种现象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