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根据陕西空气污染变化趋势分析,预计1月7日至9日,陕西关中大部分地区环境空气质量将可能出现严重污染(AQI指数>300)。今天(1月7日)上午,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在关中地区启动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应急响应措施的通知》,要求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市,杨凌示范区教育局、韩城市教育局,有关高校等立即启动Ⅱ级预警应急响应措施。

  《通知》要求,各有关市教育局辖区所属中小学、幼儿园应停止户外活动;停止组织各类体育考试、测试和运动会,并延期举行。 污染程度超过Ⅱ级预警等级的市(区),按照当地实际情况发布预警信息并启动相应等级的应急响应。污染程度未达到Ⅱ级预警等级的市(区),按照Ⅱ级预警执行相应的应急响应措施。

  各有关市(区)教育局应根据当地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机构发布的预警,按照预警分级特征启动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方案,发布应急响应措施,并组织督查落实。

  受重污染天气影响的中小学、幼儿园应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的各项工作,组织学生在室内上好体育课及开展智力运动项目。

  省教育厅要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各有关市教育局应于每日15时前向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报送应急响应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