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遭遇甩客倒车 退还全部车费 西安汉中两地运政部门联动查车

  旅客被甩客倒车,西安新城交管站和汉中城固运管所两地联动,遇到此情况司机退还全部车费;私家车载客漫天要价,面临3万-10万处罚……昨天,西安市新城交管站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通报违规案例,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活动。

  胡女士24日向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举报,称自己在西安火车站乘坐长途班线车前往汉中,在高速公路一服务区被无故甩客,后被倒运至第二辆客车后,因为司机态度恶劣还与其发生激烈的争吵。新城运政的执法人员很快根据车号锁定了该车的车籍所在地,并将胡女士的投诉信息向城固县运管所进行通报,通过协查,25日城固运管所将被诉车辆的处理结果向新城交管站进行了回复,责令车辆所属公司退还了全部车费。

  29日,稽查大队在火车站西广场地区巡查时,发现从一辆比亚迪轿车下来两名乘客,其中一名乘客还正在给司机付钱,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司机要60元。而一般运价在23-25元左右。由于该司机现场无法出示车辆道路运输证,车辆被依法暂扣,因涉嫌非法营运,面临3万-10万元处罚。

  运政提醒,如果在乘车的过程中感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记住车牌号码及时向运政部门投诉。首席记者姬娜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