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府谷80后研究生返乡卖“草饲料”

  西部网讯(通讯员 柴宇)“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谁能抓住,谁就能在这场巨大的时代变革中抢占先机、搭上‘快车’。”毕业于中科院研究生院的王鑫放弃高薪,回家乡陕西府谷 创业。3年时间,他创办的府谷县鑫兴泰农贸有限公司发展良好,去年生产的400多吨饲草很快销售一空。他也成为“双创”热潮中的“青年样本”。

  放弃高薪,回乡做“创业先锋”

  1986年出生的王鑫,爽朗阳光,5年前他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考入中科院研究生院,就读电子通信工程专业。在读研期间王鑫跟随导师参与过多 项重大科研项目,成绩十分优秀,还未毕业就有不少单位向他抛出了“绣球”,有一家大型电子企业甚至开出了年薪20万的筹码。但是不管对方给出的条件多么诱 人,王鑫都是断然拒绝。

  “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我们这一代人在就业问题上也考虑得更加全面和实际。”王鑫认为,大城市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良好,但各行各业发展较为饱和。而且现在全社会已经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态势,回乡创业并不是一件多么令人惊奇的事。

  在创业的时候,王鑫选择畜牧业的草产业作为切入点。

  “我爷爷、父亲都从事基层畜牧工作,两代人在畜牧行业贡献了超过60年时间,在他们平时交谈中我意识到陕北自然条件和气候环境非常适合牧草种植生长,并且发展前景非常广,能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王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