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陕西和广西将实现高铁直连 西安和张家界将有直通快速列车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李艳 通讯员 周博伦)2016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西安铁路局管内将新增旅客列车8对,其中增开的西安北至南宁东高速动车组列车将使我省和广西省实现高铁直连。

  据悉,此次调图,西安铁路局动车组列车总数将增至64.5对,达到管内开行总数的近三成,领跑西部城市。由省内开出的动车组列车覆盖全国10个省和直辖市,分别是北京、太原、上海、广州、郑州、武汉、南昌、长沙、广州和南宁。此次增开的1对西安北~南宁东G1548/5 、G1546/7次高速动车组列车,经由郑西高铁、京广高铁、衡柳线、柳南客专运行。早上7点09分从西安北站始发,晚上19点42分终到南宁东站,全程运行时间大约12小时33分,较之前压缩22个小时左右。同时,晋陕两省再增高铁动车组1对,为西安北~运城北D2546/5次。早晨6点38分从西安北始发,7点43分终到运城北,一站直达,全程运行大约1小时05分。

  今年年底,西安至南京第二条铁路建成通车。调图后,经由宁西二线的旅客列车将增加5对,分别是:西安~南京K396/3、K394/5次;西安~湛江K1698/5、K1696/7次;乌鲁木齐南~南宁T284/1、T282/3次;兰州~合肥K306/5次;杭州~包头K656/7、K658/5次。

  值得关注的是,新开行的1对西安~湛江列车途经张家界,将结束西安、张家界两大热门旅游城市没有直通快速列车的历史,旅客下午16点从西安乘车出发,次日早上8点04分即可到达张家界。此外,新增郑州至西宁K177/8次列车1对。

  西安铁路局提醒,此次调图还涉及多个改经由、变更运行区段、改变列车运行等级和车次的列车。广大旅客可通过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西铁资讯”官方微博微信、火车站公告等,及时了解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