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前天(10月12日)下午,宝鸡市一辆8路公交车正在驶入金陵桥西公交站时,旁边突然冲出一位老人,撞向后车轮。

  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两点多,他驾车准备进站时,突然在后视镜里看到一名老人冲过来,并躺倒在地。

  宝鸡市公交公司8路车司机李暘:就是车刚一停下来他从道沿上下来跑过来撞的,然后撞到我车后面这块,躺到我这的。

  从行车记录仪画面可以看到,老人是在车刚要停稳的时候冲向车身,躺倒之后还挪动身体。随后李师傅赶忙下车查看,并将老人扶起。可能想到老人起来之后走到公交车前不愿离开,李师傅赶紧报了警。

  宝鸡市公安局金陵派出所民警党元涛:从(我们)出警过程看,老人可能有点老年痴呆症状。老人家不认识旁边围观的群众,他说我要让所有的群众都去坐这个公交车呢。我给他解释说,不是说所有人都要坐这个8路车,其他群众也要坐别的公交车,他好像听不懂这意思。

  由于老人并没有向李师傅索要赔偿,再加上老人言行举止也异于常人,因此民警推断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在安抚了老人后,带离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