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金秋十月,正是临潼石榴成熟的时节,大片大片的石榴园里都挂满了果实。国庆节期间,临潼的果农们都忙着采摘和销售石榴,果园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两天,西安市临潼区石榴种植大户王勋昌家的石榴园里格外热闹,20多位乡党都忙着帮他采摘已经成熟的石榴。王勋昌说,他种植的30亩新品种石榴今年全部挂果,还没上市就被果商订购一空。

  石榴红生态科技庄园园主王勋昌:“它的籽粒特别大,另外一个它的核是半软籽,酸甜适口,今年我们的售价大概在十五块钱一斤,我们的普通品种大概在五六块钱一斤。”

  王勋昌的石榴园共有260亩的成果树,虽然现在还没有完全采摘完,但他预计今年的产量能达到60多万斤,要比去年多产20多万斤。说到产量提高,王勋昌说这主要得益于他今年投入使用的现代化农业设施和管理模式。

  石榴红生态科技庄园园主王勋昌:“像小管慢流和小管慢流的滴灌,还有黑膜覆盖、还有杀虫灯,我们全园覆盖装了杀虫灯,这样就大大减少了虫害和病害,让成果率就大大提高。”

  现代化的种植和管理,让王勋昌的石榴园基本实现了无公害种植,更重要的是还提高石榴的品质,受到果商的青睐。

  果商贠蔼芳:“我们现在准备订购上五万斤左右,我刚去园子转了一下,感觉品种都不错,我们主要是销到江苏南方那边。”

  作为全国石榴栽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质最好的生产地,目前临潼石榴的栽植面积已经达到10万亩,现有石榴品种50多个,年产优质石榴8万吨。王勋昌的石榴园刚好处在临潼石榴的优生带上,他说他要利用好现有的地理资源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结合互联网+的销售模式,让更多的人吃上优质临潼石榴。

  石榴红生态科技庄园园主王勋昌:“计划再扩大三五百亩,然后再带动周边的群众也种植(石榴),争取把我们这个(石榴)优生带达到万亩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