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今天(9月17日)上午,记者从榆林市纪委了解到,纪委最近下发通知,要求在中秋国庆期间加强舆论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纪委将组织新闻媒体,点名道姓曝光一批“四风”问题。

  纪委将组织新闻媒体点名道姓曝光“四风”问题

  据了解,在全省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后,榆林市纪委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会议精神,向各县区和相关媒体单位下发了《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舆论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县区加大曝光力度,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探照灯”作用,把“四风”问题暴晒在阳光下。纪委将组织新闻媒体,紧盯“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开展舆论监督。将揭露各种变形“四风”问题,同时也将毫不留情地点名道姓曝光。

  榆林市监察局副局长乔春玲说:“市县纪委宣传部门将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加强舆论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的有关要求,积极发挥舆论监督的‘探照灯’作用,努力营造廉洁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禁止刊登奢靡性语言的礼品广告

  据了解,榆林市纪委将协调党委宣传部和网信部门,加强对各类报刊和商业网站的监管,不登不报带有奢靡性语言的礼品广告,不为公款购买电子礼品卡提供渠道,坚决防止以高价月饼为代表的“四风”问题反弹。

  对不听招呼、顶风违纪的报刊和网站,宣传、网信部门将约谈主要负责人,提醒警示,对严重违规违纪的严肃处理。(编辑:wsx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