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秦峰 通讯员 吝敏)近日,蒲城县公安局高阳派出所民警远赴数千里外的西藏那曲,成功抓捕一名潜逃十九年的命案逃犯党某。

  1996年2月22日晚,党某伙同安某等四人与被害人因经济纠纷在安某家中发生争执,遂党某等四人用事先准备好的木棍、钢管击打受害人身体和头部,致受害人当晚死亡。案发后,其他三名案犯全部到案,党某十九年来一直在逃。

  高阳派出所从所长到民警一直没有放弃抓捕在逃的命案逃犯党某。今年新任所长王兵到任后,更是把抓捕党某作为派出所今年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秘密安排侦查力量,想方设法组织抓捕。党某在公安户籍部门没有照网像,也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作案后一直潜逃,抓捕难度相当大。今年8月16日,该所民警得到消息,党某可能潜逃西藏那曲,所长王兵当即安排专案民警邢斌、苏锋远赴数千里外的西藏组织抓捕,并于21日成功将该党抓获。至此,发生在十九年前那桩命案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捕,“2.22”案嫌疑人全部到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