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石泉将实现公众免费WIFI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李卫 通讯员 许兵)日前,石泉县城人民广场、樱花广场、西门鬼谷子广场、滨江大道中段、江南新区、北辰公园山顶、县城体育场等区域已开通了面向社会公众的免费无线上网系统。按照建设计划,县城古街全段、春潮广场、江南、后柳古镇等旅游景点也将在本月底陆续实现免费WIFI信号全覆盖。

  现在,广大群众和游客在石泉搜索SSID为WXSQ—WIFI的石泉公众WIFI系统并按提示进行登录后,即可享受免费上网服务了。据了解,石泉县通过与运营商进行市场化合作的方式向公众免费提供无线WIFI服务,石泉公众WIFI系统一期工程由石泉联通公司免费投资建设,共架设室外AP共27处,传输线路约3km。

  2014年以来,石泉县委、县政府与安康联通公司通过市场化合作的方式,共同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智慧石泉”信息化系统首期正在建设的包括云计算中心及应急指挥中心、汉江水质环境及船舶监控系统、智慧旅游服务系统、智慧交通及数字城管综合治理系统等公共管理服务等智慧化内容。公众WIFI系统建设是“智慧石泉”信息化系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之一。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