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降雨致使101省道蓝田段水毁严重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肖倩 通讯员 章龙)8月3日强降雨极端天气造成西安公路管理局管养的108国道、210国道、101省道山区段出现泥石流、塌方等水毁灾害。截至目前,经过公路养护人员的全力清理处置,108国道、210国道多处零星塌方路段已能正常通行,西安公路局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减速慢行。

  据介绍,101省道蓝田秦岭山区段受水毁影响严重,路基损毁30多处、约16800立方,挡墙冲塌9800立方,泥石流下滑15000立方,水沟淤塞6000米,路面损毁3000平方。受灾路段集中在蓝田县九间房乡大寨村、柿园子村、南沟口、大岔沟、李家坪等处,其中流峪飞峡景区最严重。目前,交通完全中断,进山口由蓝田交警、路政人员封闭,指挥过往车辆有序绕行。目前,西安公路管理局在水毁路段设立明显示警标志,及时清理沿线泥石流及冲积物。同时,迅速筹集应急物资,做好修复准备工作。

  当前,西安公路管理局加强对涵洞、公路桥梁及事故易发等险要路段的巡查,重点检查排水、积水情况,防止因积水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和水毁现象。司乘人员若发现公路损毁、塌方等情况时,请随时拨打值班电话029-87343637,以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排除险情,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西安公路管理局提示广大市民: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雨天尽量减少交通出行。若必须驾车出行,请提前咨询天气和路况,留意公路部门在进山口设置的LED信息提醒。同时,保持一定车速,切勿高速行驶,在多行人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并多观察前方及周边情况。由于连续降雨极易引发塌方等地质灾害,尽量避免在雨天驶入108国道、210国道、101省道山区路段。连续降雨天气,山区公路随时可能会出现路肩松散和坍塌现象,行车时应选择道路靠内侧坚实路面,尽量避免近路边行驶。若路遇险情,可就近在西安公路管理局沿线道班或服务区寻求帮助。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