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彬县一养殖场7天内46只山羊离奇死亡 原因尚未查明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记者 刘旭 刘斌) 彬县韩家镇龙尾沟村的路小军家是当地小有规模的养殖户,可是最近,他家刚从外省买回来的50只黑山羊突然陆续开始死亡,短短一个星期时间,就死了46只,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路小军一家实在难以接受,因为路小军的父亲可是咸阳市政府认定的农村优秀养殖人才,搞养殖已经有几十年了,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呢?

  50只羊一星期内死了46只

  路小军的父亲路秉会是当地的老养殖户,家里养了近百只布尔山羊,这两年由于布尔山羊销路不畅,价格不断缩水,路小军和父亲商量后,决定从山东购买一批彬县当地还没有引进过的黑山羊进行繁殖饲养。经过一番考察,路小军从山东一次性购买了50只黑山羊,每只500元。

  养殖户路小军:看的时候羊精神状态不错,当时有七、八十斤的,还有30多斤的,总共拉了50只。

  50只黑山羊从山东运回彬县,加上运费总共花了3万多块钱。看着自己亲自挑选的出生三、四个月就已经长到近1米长的羊儿都很精壮,路小军打心眼里高兴。可是,7月8号在回彬县的路上,有一只羊死了。

  养殖户路小军:我觉得可能是温度太高,羊闷死了。

  考虑到天气炎热、长途运输的原因,路小军当时没太在意,回家后就把死羊喂了家里养的狗。但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十几只活蹦乱跳的羊儿一个个开始生病了。

  路小军的父亲路秉会:感冒、发烧、眼睛黏、嘴烂,头一天回来,第二天就死了七八只。

  看着自己花大价钱买来的黑山羊都犯了病,路小军和父亲赶紧给羊儿消毒、喂药。

  养殖户路小军:感冒就用感冒药,高烧就用治发烧的药,根据病情每个羊用的药都不一样。

  按照他们以往的养羊经验,这样用药后病情应该就可以控制住了,可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死羊的数量在不断地增加。

  养殖户路小军:第三天开始每天以10只的速度死,结果到了第五天后43只羊全部死了,当时我精神都有点崩溃。

  路小军说,为此他到山东去找卖羊人,可是人家根本不管。

  养殖户路小军:他就说可能你饲养方面出了问题,用错药呀,一大堆理由。

  结果,大约一周时间,50只黑山羊死了46只,仅仅存活下了4只,路小军家这一下子就损失了近三万元。

  路小军的母亲张淑林:为了养羊繁殖能赚两个钱,现在弄的,把几万块钱都赔完了。

  养殖户路小军:现在买回来的羊都是我借的钱,我们家里现在没有任何能力承受这个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