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陇海线列车又停运40趟 加开西安至北京武汉高铁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记者今天(8月4日)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受持续降雨影响,8月4、5、6日途径西铁局管内陇海线运行的部分旅客列车又有40趟停运。

  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退票改签需求,西安车站开启28个退票窗口、4个改签窗口。同时,东广场增开“临时售票厅”,广播以及公示公告滚动刊播列车运行信息,刊发“西安站亲情服务台”官方微博,站内加大开水及餐饮的供给,分区分段安排旅客候车。

  火车站干部职工自8月2日晚列车出现晚点后,迅速集结到车站,已连续奋战36小时,在候车区、售票厅不间断为旅客做好维持秩序、解释宣传、乘降组织、调车联系等工作。从8月2日晚22点至4日10点,共计办理退票4.2万张。

  此外,为缓解客流压力,西安铁路局8月5日增开2趟高铁,分别为西安北——北京西G4962次,西安北站6:13开;西安北——汉口G4915/8次,西安北站5:58开。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由于退票旅客较多,请尽早前往就近车站办理改签、退票手续。有去往北京、武汉、郑州、石家庄、广州等方向的旅客可选择乘坐高铁出行。

    相关阅读:

    陇海铁路因西安暴雨再次中断 部分旅客列车停运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