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号早上8点多,安康市紫阳县蒿坪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的出警指令,在安康市紫阳县蒿坪镇的一条乡间便道上,有一名中年妇女被人袭击生死不明。放下电话,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

  因为事发现场道路狭窄,救护车辆无法靠近。所以民警决定将伤者背出这片玉米地,在大家的协助下,伤者很快被送到了医院。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伤者终究还是没有抢救过来。

  案发现场是一条宽约两米的乡间小道,死者当时所躺的位置就在路边的一块玉米地里,在道沿和玉米地的交界处,仍有几摊血迹清晰可见。

  事发之后,由于现场有很多群众围观,所以现场的脚印非常杂乱。就在技术人员对现场继续勘查的同时,负责外围调查的侦查员也确定了死者的真实身份。

  死者叫桂香(化名),今年35岁,是紫阳县蒿坪镇东关村人,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当天早上,桂香是在去送3岁小儿子上学的路上遇害的,案发时她3岁的小儿子也亲眼目睹了这血腥的一幕。

  由于事情发生的有些突然,桂香的小儿子也在现场,但是这个3岁的孩子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惊吓,根本无法讲述当时的情况。那么,在一个孩子面前做出这样的暴力举动,凶手到底是为什么呢?

  侦查员分析,凶手在这样一条路上行凶,很不符合常理。更何况来往的村民之间都彼此认识,发生口角激动杀人的可能性也不大。种种情况说明,凶手肯定是蓄谋已久。在侦查员走访的过程中,一位村民向侦查员反映了一个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