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伙青年没钱就砸车 一年内盗窃财物50多万元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咸阳一伙年仅十六七岁的青年小学毕业后就辍学在家,没钱了就搭伙砸车玻璃盗取车内财物,一年里在咸阳西安两地疯狂砸车上百辆,盗取财物50多万元。

  咸阳渭城分局新兴路派出所所长张华国:7月8号晚上,我们相继接到3个群众报案,说他们车玻璃被砸,我们民警到达现场以后,一看车侧面玻璃被砸,车内有的是放的酒,还有其它财物都被偷了,还有的现金被偷了。

  与此同时,渭城辖区另一派出所也在当晚接到四起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经过警方现场勘察,初步分析这7起案件是一伙人所为,随后警方立即调取所有事发地附近的监控,寻找犯罪嫌疑人。

  咸阳渭城分局新兴路派出所所长张华国:发现犯罪嫌疑人有3个人,其中两个人个头非常小,年龄大概就在十五六岁,有一个个头比较大的,在旁边望风,另外两个交叉趴到车里面偷东西。

  咸阳渭城分局新兴路派出所所长张华国:7月13号凌晨,我们接到群众两次报警,相继有两辆车又被砸,发生在辖区的宜都酒店门口,我们赶到现场以后,调取监控录像,和前面作案的监控录像,一对比发现,就是一伙人 还是同一伙人,同时我们从酒店值班保安那里了解到,这伙人就在他们酒店住着呢。

  随后,民警迅速出击,将正在酒店内进行分赃的巨某,闫某和王某抓获。经审问得知,三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咸阳永寿人,其中王某20岁,巨某和闫某年仅16岁。

  犯罪嫌疑人闫某:没有钱,家里人也不管,所以我就出来自己弄点钱。

  据了解,除了这三人外,还有8名犯罪嫌疑人在逃,而他们年龄均为十六七岁,都是小学毕业后就辍学在家,没钱了就搭伙砸车玻璃盗取车内财物。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作案有上百起,作案地点主要集中在咸阳秦都渭城两个区,西安电视塔附近以及凤城路等地段,但目前警方只落实三十多起案件,希望在此路段曾经遭遇车玻璃被砸,财物被盗的车主能够和警方取得联系。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