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化286.65亿美元亿跻身416位。陕煤化286.65亿美元亿跻身416位。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2015年7月22日晚,财富中文网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凭借上年度286.65亿美元(1766亿人民币)的销售收入荣登榜单,排名416位。至此陕西也成为西部地区唯一一个有两个世界500强企业的省份,另一家为陕西延长石油。

  2004年,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陕西省政府从培育壮大以煤炭开采、煤炭转化为主的能源化工支柱产业出发,以省内10家国有重点煤炭企业为基础,组建成立了陕西煤业集团;后又相继与省内国有重点煤化工、钢铁、地方铁路投资等企业重组整合,成立了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

  成立以来,陕煤化集团通过跨越发展,产业布局日益优化,整体实力不断壮大,显示了良好的成长性。目前,集团旗下拥有二级全资、控股、参股企业60多个,员工总数13.7万人。数据显示,从2004年到2014年,集团的资产总额从114.5亿元增加到4020亿元;销售收入由60.8亿元增加到1766亿;原煤产量从2832万吨增加到1.27亿吨;化工产品产量由2006年的128万吨到1313万吨,成为中国西部能源行业一张闪亮的名片。

  据了解,《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以企业年销售收入为主要评定依据,评价体系涵盖了营业收入、净利润、总资产、股东权益总额、员工总数等,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规模、效益和实力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

  目前,陕煤化集团正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已经在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根廷、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启动了建设项目。未来,按照中国能源战略的整体部署,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陕煤化集团将充分利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大项目、大园区建设为主体,以科技、金融、物流三大服务体系为支撑,围绕煤、配套煤、发展煤、延伸煤,实现煤炭高效绿色开采,综合利用、清洁转化,加快实施“煤化电路”一体化战略,推动集团公司安全高效、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综合价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