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晓鹏 刘雷)今天(7月8日)中午十二点多,咸阳市秦都区双照街道办互助村内发生一起事故,一个即将进行修缮的供水罐在被吊起的过程中,支撑墙突然发生倒塌,致使当时在场的村主任和一名施工人员被埋。

  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长约十米的供水罐是横倒在村道路中间,它后方的墙体完全倒塌,砖块散落一地。

  咸阳市秦都区双照街道办互助村村民:当时村上把这个罐子往下下呢,把罐吊起来以后两个墙(支撑的罐)就倒了,人就没来得及跑,两个人,一个是村长,一个是吊车那个娃。

  咸阳市秦都区双照街道办互助村村民:罐下来离地面有一米五高,墙就倒了,吊车娃(司机)也害怕了,就把罐子放下来了,水罐也掉下来了。

  村民告诉记者,七八年前村上安装了这个供水罐,方便于100多户群众用水,可是两年前因为供水罐出了故障而停止使用,近期村上打算对这个供水罐进行修缮,就在今天中午村主任叫来了施工人员对供水罐进行调离,没想到竟然发生这样的事故。事发后,被埋的村主任和一名施工人员被紧急送往医院,但不幸的是村主任抢救无效死亡,施工人员受轻伤。目前善后工作还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