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从几周前西安市小寨附近的坠物伤人,到几天前长安区一高层瓷砖脱落伤人,一时间我们的身边存在的安全威胁,不得不引起大家的重视。那么在我们的身边,究竟还存在多少这样的安全隐患呢?这两天又有西安市民向我们反映,他们小区的一面围墙因为年久失修,墙体已经发生了倾斜,随时会有倾倒的可能,本来是保护小区居民安全的屏障,现在却成了随时都有可能伤人的“凶器”。

  今天上午记者在西安永松路吉祥村看到,村口南侧连接太白小区的一面围墙倾斜比较厉害,3米多高的墙体上出现多处裂缝,近百米长的墙根也已经全部裂开,面对这面“危墙”,过往的行人只能“择路绕行”。

  西安市民高先生:这非常危险,经常我们感觉害怕,每次我走这都离(墙)特别远一点,(倾斜)有一段时间了,有四五个月了。

  西安市民田先生:这个墙现在有点斜,而且裂缝容易造成危险,所以我觉得应该提醒管理人员或者物业应该注意一下加强防护,尤其今年的天气忽冷忽热并且有强风,这个墙如果在强风的作用下很容易倒塌。

  记者了解到,这面“危墙”是太白小区32号楼外侧的围墙,已经修建多年,但近年来小区没有对围墙进行过维护,所以出现了严重的倾斜现象。在墙面上记者看到,几张手写的安全提示牌提醒过往的行人注意安全。打听下得知,这些安全提示牌是该小区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自发写下的,为的就是提醒过往的行人,避免意外发生。

  物业工作人员王女士:知道这个情况以后我写了几张便条贴到墙上,以此警示行人注意安全 。(情况)我已经反映给领导了,星期一研究一下给解决这个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