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从顶楼天台,身上拴着绳索下到30层,从小区业主家未关的窗户进入业主家,再将放在客厅的包拿走,盗走里面的钱,这一连串的动作,像不像是电影里面的特技情景?而这样的事情,5月30号凌晨,就发生在咸阳一小区里。

  记者从咸阳市渭城区人民东路上的永大观邸小区了解到,失窃的高女士家住在小区内顶楼30层,高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5月30号凌晨,第二天早上她发现包不见了,同时发现,家里厨房的窗子好像被人打开过,仔细一看,窗子上还有被踩过的痕迹,赶紧报了警,而民警也在楼顶的挡雨板处发现了一个包,经过确认是丢失的包,包内丢失了3000元现金。

  被盗住户高女士:包里现金有3000多,相机也丢了,三四年前买的那个富士相机,不到5000块钱。结果发现厨房窗子有手印,台子上也有脚印,因为你在室内不可能反着开窗吧,你随手开肯定是从右往左推,对不对,你很少把窗子从右往左推,这是咱的习惯。

  与此同时,同楼另一单元的顶层住户家,当晚也遭遇类似情况,由于厨房门锁着行窃者无法进入其他房间,所以只偷走了一包烟。记者在事发地点看到,顶楼通往天台的防盗门是锁死的,旁边还有一个电梯井,上面有一个开着的小窗子可以通往天台,但因比较狭窄,比较有局限性。记者从小区另一侧的单元门上到顶楼后发现,这边楼顶通往天台的防盗门明显已经被人撬开了,门锁被撬坏。记者从物业办了解到,事情发生之后,小区的物业也加强了安保措施,挨家挨户提醒住在顶层的业主,最好安装防护网。

  咸阳市永大观邸小区永欣物业主任刘小林:对这个进屋面(楼顶)的门要进行加固,重新对好多地方要进行加固防范以外,我们对人员也进行了调整,做到了白天中班夜班都有巡逻人员,同时对门禁和门口也进行了调整,通过这个事情现在也是提醒广大的业主,第一个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第二个进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陌生人的跟踪尾随,再一个就是人出门的时候,窗户和门要注意关好。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民警根据电梯内的监控记录发现,当晚9点有两名小伙子背着包从电梯到达顶楼,直到5月30号凌晨,两名小伙同时乘电梯离开。警方分析,这两个生面孔有很大的作案嫌疑。办案民警推测,窃贼应该是从顶楼天台拉绳子到住户家盗窃的,而通过哪种方式上到天台,尚不清楚。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