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志明 通讯员 刘小春 徐智勇)5月29日,据洋县公安局通报,近日发生在该县的一起非法猎杀珍禽朱鹮案件全面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5月23日22时许,洋县龙亭派出所接到该镇高家沟村一组村民报警称:有人打死了朱鹮。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案发地,在一农户门前的大树下发现一只因伤死亡的朱鹮。民警当场控制一名企图逃跑的可疑人员,另一嫌疑人已在射杀朱鹮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洋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公安局迅速抽调10余名侦查员组建专案组,同时通知朱鹮保护局、林业局将死亡朱鹮送检。专案组分为四个小组展开工作,审查组对已控制的可疑人员曾某进行询问,查清朱鹮死亡的情况,并确定另一犯罪嫌疑人关某身份及逃跑去向;调查取证组围绕案发现场调查走访,询问证人、固定证据;勘查组对现场仔细勘验检查。民警根据各组信息,赶赴汉中市汉台区、西安市灞桥区、渭南市潼关县等地布控。5月28日7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潼关县连霍高速秦东收费站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关某对伙同曾某持枪射杀朱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关某为湖北人,犯罪嫌疑人曾某为重庆市人,今年4月两人来洋县从事商品流动零售。5月23日晚,关某约曾某持一支自制气枪去附近村子打鸟,22时许,二人在一棵榆树上发现一只朱鹮,犯罪嫌疑人关某即持气枪射击,致朱鹮当场死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