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为普通用户提供服务离不开与线下医院医生的深度合作,百度医生APP自年初上线以来,不到四个月就开通了广东、福建、湖北、江西等四省的在线预约医生服务,近日又实现了在陕西和安徽两省的服务落地。

  百度医生落地六省:让每个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医生

  按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百度医生目前实现服务覆盖的六省常住人口接近3.4亿人,占全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一。

  同时,随着在陕西和安徽的服务落地,百度医生的服务列表上又增加了两千余名可预约医生,包括陕西省人民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在内的众多知名医院也都出现在新一批接入医院名单中。

  百度医生一直致力于打造专业的医患双选平台,不仅要帮助用户“快速”预约到“身边”的医生,更对医师的服务态度及专业能力进行把关,为患者用户提供优良的权威医师选择,有效降低预约就诊的时间成本,缓解由医疗资源配置不合理导致的“就医难”现状,方便患者“省时、省心、省力”的就医。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指出,百度医生所解决的问题是最快速度找到身边最好医生,再利用百度的定位技术,搜索技术及机器学习精确匹配的技术,让每个人都可以找到最适合你的医生。

  百度医生化解“抢医生”难题 预约成功率远超同类产品

  目前,借助百度自身在移动互联网上的技术优势,以及医院网络等资源合作优势,“百度医生”APP为用户提供了“找医生、约医生、评医生”的闭环服务,解决就医患者“争抢”好医生资源的现实难题。

  用户通过百度医生APP查找附近的医生,就可以得到距离自己最近的优质口碑医生的推荐,而百度医生平台上所有医生资源都经过了包含“实名认证、职称等级认证、执业医师认证以及医院科室认证”等百度认证体系,让用户可以放心选择。此外借助来自就诊用户的真实评价,用户还可以通过星级水平查看医生的总推荐度,进一步方便选择优质医生资源。

  考虑到以往同类手机客户端医生预约成功率不高的问题,“百度医生”还具备一次可以同时预约三位医生的功能,因此相比以往的同类产品,百度医生的预约成功率也提升到3倍之多。

  百度医生携众多伙伴布局“连接人与服务”

  今年以来百度医生先后与301医院、上海华山医院等一系列权威医疗机构达成战略合作,百度医生不仅将帮助合作医院搭建完善的患者数据采集和医疗大数据分析平台,还可以帮助临床医学的研究,让医疗技术与服务得到实质性提升。

  除了签约众多顶级医院,百度医生还先后与健康之路、就医160等第三方平台先后达成合作,这些合作涉及预约医生和线下导诊等多个方面,不仅为百度医生拓宽了资源,更在不同领域,不同地域布下了后招,对各类优质医疗资源的全面整合将更得心应手。

  百度医生已经初步从医疗行业实现了百度从“连接人与信息”到“连接人与服务”的转变。从线上到线下,采用移动互联网形式,将传统的医疗产业变得轻松快捷起来。无论对于患者还是医院,都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从根本上缓解了“就医难”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