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维)继上个月陕西省第一批省级机关车改取消公车全部顺利拍卖后,5月27日,第二批176辆省级机关公车也将正式开槌拍卖,如果有购买公车意向的您,不妨去看看车况究竟怎么样。

  5月24日,陕西省级机关第二批改革车辆拍卖预展首日,展示区人气爆棚,竞买人现场看车络绎不绝。据了解,前来参观看车的西安市民居多,其中有一些是参加过第一批车辆拍卖的竞买人,也有来自陕北、山西、浙江等外地群众。经统计,首日发出《操作指南》等材料已超过1300余份,看车者已超过1500人次。

  从网络竞价系统数据反映,本次拍卖车辆关注度热情高涨,截至24日16时,网上点击查看车辆信息围观人数以及报名人数持续增长,车辆总围观数高达1378307人次,单车围观数最高达到了59559人次,有近50辆车超过10000人次围观,其中23辆车已有41人正式报名。大部分车都有多名竞买人设置了竞价时间提醒,其中一辆一汽奥迪A6L轿车设置竞价提醒人数最多,达到了140人次。

  需要特别提醒各位竞买人注意的是,今天是车辆展示最后一天,有竞买意愿的市民可以抓紧时间现场看车、选车,以免错过最佳时间。网络竞价开始时间为5月27日上午10时,各位竞买人可以及时报名、交纳保证金,按时参与竞价。本次有非西安市牌照车辆,成交后需要买受人自行到当地车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经交管部门外检,拍卖编号为B054(陕AV1139)、B141(陕AV1497)两辆车发动机拓印号与机动车登记证不一致,拍卖编号为B179(陕AV1131)为黄标车,已在网上对以上车辆予以中止交易,等待对档案做进一步核实后按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