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辛超)“西安堡子村转盘是一个五岔路口,车流量大,行人与车流抢行非常危险,希望政府在此建一座天桥。”5月18日至5月20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收到陕西省各级党政相关部门回复网友的23条答复。针对网友提出的“堡子村修建天桥”的建议,西安市建委给出回复,堡子村转盘已规划在建综合立交设施,并已统筹考虑人行过街问题。

  请给堡子村转盘修建人行天桥

  西安市建委:已规划建设综合立交设施

  【网友留言】5月13日,网友“天晴无雨”反映,西安堡子村转盘是一个五岔路口,每天车流量特别大,行人要与车流抢行非常危险。希望政府考虑在此建一座天桥或者地下通道。

  5月14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部门回复】5月18日,西安城乡建设委员会给予回复:

  接到网友反映“请在东郊堡子村转盘修人行天桥”的情况,经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堡子村转盘已规划在建综合立交设施,并已统筹考虑人行过街问题。

  西安一小学疑以"研学旅行"为名敛财

  雁塔区:费用已于5月19日全部清退

  【网友留言】2015年5月12日,网友“大海”反映,雁塔电子城小学每学期都组织全校学生集体外出旅游,并向家长收取高额费用。

  本学期旅游每生收费130元。按照相关规定,研学旅游学生票价要低于现有学生票价和团体票价,景区票价为成人120元,学生票价为60元,按照研学旅行规定本次研学旅行学生票价不能高于现在的学生票价60元,请为学校收取每生130元是为什么?收费标准为何不向家长公布?

  【部门回复】5月18日,雁塔网络新闻发言人主动给予回复:

  经区教育局核查,电子城小学2014年被定为西安市中小学研学旅行第二批试点学校。依据西安市中小学研学旅行试点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电子城小学原计划于2015年5月15日带领全校学生前往西安某景区进行研学旅行,并委托有资质的旅行社具体实施。核算收取每位学生门票费、保险费、车导费等合计130元,收取的费用全部交给旅行社,学校不留存一分钱。

  对照西安市研学旅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电子城小学在开展本次研学旅行活动中存在低年级段学生参与,收费和家长沟通不充分等问题,区教育局现已责令电子城小学暂时取消本次研学旅行活动,积极整改自身存在问题,所收费用将于5月19日前全部清退给家长。

  进出口加工区几十亩良田为何闲置20年?

  经开区:正建设监管仓库及配套绿化

  【网友留言】2015年5月9日,网友“春江水暖”反映,西安出口加工区后面有几十亩闲置土地杂草丛生,这片土地从1993年一直闲置了十几年。望上级领导过问一下,别浪费这样的田地了,白白闲置浪费土地,让人看了心疼。

  5月14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西安市出口加工区管委会。

  【部门回复】5月18日,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给予回复:

  加工区北围网内地块分别位于机场专用高速高架立交两侧,于2007年围网并由海关封关验收,2006年起因受机场专用高速高架立交建设影响,该地块无法开发利用,2009年机场专用高速建成通车后,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距高速公路用地外缘起30米为建筑控制区,禁止修建建筑物,按此规定,高架立交桥东西两侧剩余三角土地利用受限、利用率低,招商难度大。

  在此规定下,为提升土地集约利用率,满足加工区新的监管查验要求,我办在机场专用高速立交东侧地块建设查验堆场、监管仓库及配套绿化,现已完成整体设计,目前正在土地“招拍挂”等建投手续,预计2016年底建成。

  立交桥西侧地块已为石油机械招商项目意向用地,目前正进行项目用地评估、厂房设计等前期工作。

  三原城关镇新立村书记殴打村民

  三原县:公安部门已受理调查

  【网友留言】2015年4月16日,网友“坦克兵”反映,我叫李连江,家住三原县城关镇新立村一组,系城关镇新立村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管理人。

  4月10日下午,我在本村维护水利设施时,遭遇到本村书记赵科与其父亲的殴打,殴打原因是书记想占用农田水利设施用地。我诊断为:脑震荡、闭合性颅脑损伤、右眼球结膜出血、右眼视物模糊。老伴诊断为:脑震荡、闭合性颅脑损伤,高血压;左手肿胀疼痛。

  自被打伤以来,我们俩人多次前往三原县园区办派出所要求处理,但是园区办派出所不闻不问,未了解情况就把行凶者放了,恳求上级部门出面,要求公安机关将打人者依法处理。

  4月22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三原县人民政府。

  【部门回复】5月18日,三原县人民政府给予回复:

  经查,新立村村民赵光荣与李连江因倾倒垃圾问题发生口角并引起冲突,园区治安办受理此案后,于4月12日按治安案件立案查处。

  目前,三原县公安局园区治安办已经受理并调查处理此案,按照公安机关相关案件办理程序规定,伤害案件结案要伤愈或伤情稳定,进行伤情鉴定后处理。办案民警已按照规定告知当事人。目前,该案件正在按程序办理。

  劳动南路商户流动广告噪音扰民

  莲湖区:已取缔非法设立的音响

  【网友留言】3月2日,网友“梦醒时分”反映:我是一个退休职工,住在劳动南路佳禾大厦408室,户型西北,西邻劳动南路。楼下有一个除疤的商户,整天背着小型扩音器在马路边宣传去除疤痕,每天不间断的“烧伤疤,妊娠疤,刀痕吧......”我已经65岁了,心脏也不好,这个疤痕宣传的声音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几次交涉皆无结果,希望有关部门管管这家商户。

  【部门回复】5月20日,莲湖区西关街道给予回复:

  根据问题,西安莲湖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根据现场情况得知,此处噪音扰民问题是商户使用广播进行广告宣传引起的,我街道已在3月18日,联合执法西关中队对此商户非法设立的音响进行了取缔,对该商户户主进行批评教育。

  事后,我办对此处进行多次巡查,防止问题反复。5月15日,我办对此处进行再次巡查,发现原先存在问题的商户已经搬离,新入住商户并未发现噪音扰民的问题。

  西安166路公交换小车 市民出行难

  西安市:今年将增加10部166公交空调车

  【网友留言】5月19日,网友“卤汁凉粉”反映,西安市公交公司把166路改成了小车,车票涨价不说,运营能力也大幅度下降,高峰期挤得要死,请公交公司恢复大公交。

  【编辑回复】西安今年计划更换520部公交车,涉及20多条线路,目前正在按计划陆续投放。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表示,西安市今年计划投入520部厦门金旅和苏州金龙混合型空调车,目前正在陆续投放,涉及20多条线路。

  其中200部厦门金旅空调车分别投放到256路(20部)、175路(5部)、48路(15部)、曲江环线(20部)、161路(10部)、162路(10部)、166路(10部)、163路(4部)、164路(7部)、165路(9部),714路(30部),另有30部分配给公交六公司的线路暂时还没有确定。320部苏州金龙混合型空调车分别投放到611路(50部)、48路(35部)、258路(10部)、16路(8部)、312路(32部)、另外还将给即将上线的33、44路投放60部,22、216、609路投放75部、11路、242路投放5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