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亮)记者昨天从陕西省人民政府官网了解到,今年我省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公开招聘开始了,为国家、省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农村中小学、幼儿园、乡镇卫生院、基层农技站、水利管理站、林业站、畜牧站及其他农村基层事业单位,招聘1500名工作人员。18至30周岁应、往届毕业生,5月25日0时至29日18时可在网上报名。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满分都是100分,均由各市人社局组织实施,各市的考试时间,需向省人社厅备案。公共科目笔试主要范围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部分法律知识、职业道德、文史基础知识、公文写作、自然科技常识、环境保护、事业单位概况、省情概况及时政等方面的内容。

  6月15日至30日笔试和面试,具体的考试时间由各市在网上发布。7月1日至15日体检、考察、公示。8月31日前,各市人社局将拟聘用人员,报送省人社厅审核,向新聘用人员发送统一印制的《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通知书》,签订聘用合同。

  考生可在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陕西省人社厅网、陕西人事考试网、陕西人才公共服务网等网站查询岗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