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5月7号傍晚,西安市户县惠安中学在大雨中组织全校4000名师生参加学校的演出活动。因为雨越下越大,学校让部分学生给乐团的人打伞,学生自己却被淋湿了,导致部分学生出现发烧症状。

  网友反映,学校不仅让学生在大雨中给乐团的人打伞,在取消演出后,学校还让领导先撤退。从网友提供的图片中可以看出,很多穿着校服的学生正打着伞坐在操场上,舞台幕布上还写着艺术节等字样。

  记者今天来到户县惠安中学,学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六点多演出还没开始就下起了大雨,学校就让学生去操场排队等候,七点半演出正式开始前,学校临时通知演出取消。

  西安惠安中学学生:说是七点半开始,然后七点半还没开始就解散,到七点半的时候才开始说回班级避雨。

  记者:大概在雨里淋了多长时间?

  西安惠安中学学生:一个半小时。

  西安惠安中学学生:老师自己打的伞。

  记者:都在外头淋着呢?

  西安惠安中学学生:嗯,乐队移到一个能挡雨的台子底下。

  记者:学生呢?

  西安惠安中学学生:学生还在雨里打伞。

  西安惠安中学安保处主任王博告诉记者,5月7号举办的是大学区交流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户县六中、建厂中学以及惠安中学共计4000名师生。

  西安惠安中学安保处主任王博:集合时天气还可以属于阵雨,当时也看天气预报说问题不大,一会能继续进行,让学生原地待命,之前也给学生说了把伞带上。在六点半,当时的确天气有些变化,在这时候天开始下雨了,观众里的学生五六个人自发地给乐队师傅打伞,很多乐器还是怕淋雨,所以当时学生撑着伞,协助乐队师傅把乐器从室外场地移到大棚下面,前后时间不到十分钟时间。

  由于阵雨持续不停,综合考虑,学校在节目开始前决定取消演出。按照提前制定的预案,安排学生撤回教室。

  西安惠安中学安保处主任王博:撤退是有序撤离,不是说领导先撤,任何时候都不是这样子的,撤离的时候咱首先是从初中开始,初中高中,初中高中,这样来撤离,因为同时撤离高中和初中学生,容易在楼梯上发生拥挤。

  第二天,也就是5月8号,学校将大学区交流活动安排在白天举办。对于网上反映的情况,西安惠安中学安保处主任王博说,以后举办类似活动,他们会吸取教训,多和学生以及家长做好沟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