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郭永平在陕南三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保持办案强劲势头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 (记者 董渺 通讯员 杨江伟)3月27日,汉中、安康、商洛三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座谈会在商洛市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法治思维,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强劲势头。

  在认真听取陕南三市、三位县(区)纪委查办案件工作汇报后,郭永平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反腐败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也取得显著成效,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形势,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惩治腐败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意义,紧紧抓住办案不放松,查处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推动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郭永平强调,要认真落实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压发力,不断规范线索处置,坚持有案必查;突出办案重点,增强反腐败高压震慑;严格办案考核,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格实施“一案双查”;强化办案措施,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始终保持办案工作强劲势头。要增强法治思维,做到快查快结,继续深化体制改革,加大办案组织协调力度,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确保办案安全不出问题,促进依纪依法办案,不断取得查办案件工作新成效。

  郭永平还就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办案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