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首席记者 姬娜)昨天从211校招网获悉,3月起,211校招网将联合我省50余所高校举办专场校园招聘会,2014、2015往应届未就业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同学们可在各大高校就业中心免费领取招聘会入场券,一票参加所有高校招聘会。全省首场校园招聘会,将于3月5日在位于玉祥门外的西安理工大学高等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求职的同学们不要错过。

  节后求职高峰来临,许多面临将要毕业的大学生们也都陆续返校,为自己踏出校园的第一步寻求方向。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就业数据显示,2015年全省将有33.8万多名高校大学生毕业,为历年之最,比2014年30.6万增加10.8%。

  2015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应届生们面对越来越多的高学历、海归派的竞争压力,如何在众多佼佼者中脱颖而出?如何轻松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下面就让有举办多年校园招聘会经验的专家帮你支招!

  首先,大学生在投递简历,须初步了解你感兴趣公司的企业文化及经营范围,与你所学专业及特长是否对口作为考虑的前提。其次,制作一份符合应聘岗位要求又突出个人特色的简历,切勿因目标不明确,而茫目的海投或乱投。简历中,实习经历要清晰,与所学专业及求职岗位无关的兼职信息不要累述;投递简历以后,要及时记录下所投企业名称,岗位,联系人,电话等,方便跟进。

  有选择性的参加招聘会

  校园招聘会是毕业生求职的主要渠道,大学生应优先选择本校或其他相关高校举办的校园招聘会。社会上各类招聘会繁多,很多大学生参加类似的招聘会都是兴高采烈的去,垂头丧气的回,问题就出在很多大学生不知道像这样的招聘会上的多数企业都会以工作经验作为门槛,就此拦下了大学生的一腔热情。各大高校举办的招聘会,宣讲会,可以通过就业网站,一些校招微信公众号码及时获取,有选择性参加。

  选择专业对口网站

  中国人口密度大,就陕西西安来讲每年就有近百万人找工作,约有60多万的外来务工人员,因此逐渐形成了庞大的求职大军。求职需求也推动起一批招聘网站的诞生,专家称个个招聘网站有所侧重。如赶集网、前程无忧主要针对技工、保洁等工作招聘。智联招聘、58同城等主要针对有经验人群的。大秦人才网、211校招网、各高校就业中心网站是专为毕业生服务的网站。所以投递简历的过程中,最好选择专业对口的网站,成功的几率会更大一些。

  黄金招聘时间切勿错过

  很多人认为,大学生找工作的黄金时间是毕业后的7、8月份,这是错误的观念。各高校及人才交流中心集中筹办招聘会、企业宣讲会的时间一般为3-4月或9-12月,我们应把这段时间归为找工作的黄金时间,更多的选择机会,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大学生朋友们千万不要再错过这段求职高峰期喽!因考研错过年前招聘季的,现在更要重点把握3-4月求职黄金期,很多同学把全部希望放在4月份的考公务员上,这样风险很大,建议先找到工作,再考公务员。

  小心诈骗、传销以免上当受骗

  越是招聘的黄金时段,越是有一些不法分子乘虚而入,欺骗求职大学生,所以同学们需要谨慎对待。大学生们要谨记除合法的中介机构以外,所有企业向求职者的收费行为都是违法的。很多企业以服装费、培训费、体验费、定金,押金等诸多理由向大学生收取费用。这些都是不合法的行为,切勿上当。遇到转身就走。还有一些外地同学介绍的所谓好工作,很轻松,月入过万,充满诱惑,大家千万要注意,以免陷入传销,这类例子,年年发生。

  最后建议所有前去应聘的大学生勿焦勿躁、以一颗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把自己的实际情况如实坦诚的与企业面试人员阐述,突出个人特点。要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秀之处,不断努力,靠自己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以下是211校招网提供的2015年上半年部分高校招聘会行程表,更多高校招聘会可通过搜索“211校招网”微信公众号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