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西安11月27日电 (记者 张一辰)陕西省横山县委宣传部27日晚间向中新社记者证实,当日发生于此间的飞机坠毁事故,目前已致1名飞行人员遇难。

  27日上午11时许,一架卡度士自旋翼机在进行飞行训练时,因撞到高压线,在横山县塔湾镇陈大梁村境内坠毁,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事发时,机上共有两名飞行人员,随后被送往横山县医院救治,目前已有1人遇难,另一名飞行人员仍在抢救中。

  据了解,该飞机属陕西榆林市航空运动协会。该协会成立于2014年3月2日,有正式会员50余名,大部分人员是航空运动爱好者。

  据记者查阅资料显示,卡度士自旋翼机产于德国,最大飞行速度200千米/小时,航程900千米,在欧美市场占据了该类产品的大部分市场。目前内地很多航空俱乐部和飞行爱好者引进该型飞机,用于航空运动。该机型单价约为70至8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发生坠毁事故的卡度士自旋翼机已在中国注册登记取得型号证,目前在内地的数量并不多。

  西安阎良通用航空产业园办公室主任高理亭表示,飞行人员在驾驶飞机时应取得国家规定的相关飞行资质,同时,飞机合法飞行应办理试航证、国籍登记证、保险等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