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关中陕南地区仍然是阴雨天气,预计在11月2日将会迎来晴天。今天关中陕南地区仍然是阴雨天气,预计在11月2日将会迎来晴天。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近一周时间,陕西省大部分地区的天气都是一片阴沉沉的,温度也出现了明显下降。据记者今天(10月30日)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想要天气彻底晴朗,恐怕得等到周日了。明后两天关中东部和陕南部分地方仍会有小雨出现,温度将持续走低,早晚出行时需注意雾霾侵袭。

  全省80个县区同现雾霾 多数为中度污染

  数据显示29日07时-30日07时,陕北部分、关中西部、陕南局部共23个县城出现降雨,降雨量0.1~2.1毫米,最大神木2.1毫米,整体的雨量并不是很大。

  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陕北大部2~10℃,最低出现在横山为2.4℃;关中大部6~12℃,西安泾河为11.8℃,已经下降到12℃以下;陕南大部9~13℃。

  与降温同时到来的还有不同程度的雾霾天气,昨天陕北部分、关中大部、陕南部分共76个县城出现轻雾,旬邑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强浓雾,蒲城、韩城、泾河出现霾。

  其中,铜川市气象台29日09时3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29日16时AQI(空气质量指数)西安、宝鸡等关中地区基本都为中度污染。

  今晨我省部分地区有雾 2日迎晴天

  “近段时间,陕北和关中北部地区已经有了明显的冬意,全天的气温都处于一个较低水平,再加之水汽条件适宜,空气流动性较差,早晨出现雾霾的可能性较大”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楠说到。

  记者了解到,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关中西部局地、陕南西部有小雨。在早晨8时左右,陕北、关中及陕南部分地区都出现了轻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0米。

  从今天晚上到31日,全省阴天,陕北小到中雨,关中、陕南小雨。11月1日:陕北、关中阴天转多云,陕南阴天,关中东部、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

  好消息是,从2日开始全省将整体转为多云间晴天的天气。3日-5日是晴天间多云。影响我省多地的阴雨天气有望在下个月的2日迎来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