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天中午11点多,在延安宝塔区,一处连接城区的过境路山体发生大面积的滑塌,导致这一路段交通中断。

  经工作人员勘查,现场没有车辆和人员受困。据现场的一位公路段道班师傅讲,上周这里就曾出现过小的滑塌现象,当时清理土方九十多方,而这次路面塌方量就有近3000方,山体上方需要进行清理加固的土方则有近三万方。

  宝塔区公路段黄蒿湾道班班长袁延斌:“当时我们在巡查的路上发现的,在十一点四十的时候,当时轰一下,把整个路暗的啥都看不见了,然后我们就赶紧组织抢险。”

  塌方发生后,延安市公路交通、公安交警、消防等各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抢险。当地公路交通部门制定抢险方案,组织养护工作人员动用装载机、挖掘机、自卸车等设备对堆积在公路上的土方进行清理,预计完成清理工作需要三天时间。

  延安市宝塔区公路管理段段长吴尚德:“现在我们首先把路面上的清理完毕,清理完以后,设计院把上面的滑坡进行设计,我们24小时不停把上面遗留下来的滑坡危险,全部清理完毕,估计得三天时间,暂时这几天发不成车,因为还有隐患。”

  据了解,这次塌方原因主要是由于近日的连续降雨天气所致。由于此路段属连接延安城区的过境路,车流量较大,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提醒过往司机可选择210国道延安过境线和市区道路,提前择路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