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我市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西安唐城宾馆召开,培训班全体学员、市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市统筹办副主任李岁会主持会议并介绍培训教学总体安排情况,交大高培中心主任王凌云致词,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学习“三农”思想,学习借鉴省内外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城市经验做法,提升“三农”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市统筹办组织各区县、开发区统筹办主任、科室负责人和市委组织部、市农林委、市建委等市级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举办了本次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负责具体承办。

  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在会上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所做的工作和成效,强调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学习“三农”,按照“五个振兴”要求,紧盯大西安乡村振兴“三步走”目标任务,加快“五个美丽”建设,大力实施“八个工程”,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打造西安乡村振兴样板,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基本遵循,只有深入、系统的学习,才能更好的胜任工作,要求全体学员对本次培训思想上要重视、学习上要深入、作风上要严谨,真正做到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按照计划,本次培训班自12月2日开始,至12月8日结束,为期7天,将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集中授课期间,将邀请董顺利、段德罡、杨建利、李岁会等学者和专家辅导学员系统学习中、省、市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方针政策和工作要求。现场教学将在浙江安吉余村、碧门村、目莲坞村和富阳黄公望村、余杭小古城村等全国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样板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进行。(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