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副区长、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副调研员宋歌一行6人来高陵区考察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及“三权分置”试点工作。高陵区领导师文忠、周斌之,区农经局、国土高陵分局、区农业管委会、区三改办、区统筹办等部门主要领导及张卜、通远街道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先后前往张卜街道南郭村、曹家社区、通远街道何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南郭村,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已租“共享村落”翻建装修情况,观看了房源信息VR演示,听取了高陵区以“共享村落”模式探索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情况介绍。在曹家社区,调研组听取了区三阳新社区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社区设施建设、安置对象、补偿标准等情况介绍。在何村社区,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介绍了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情况。

  下午,在区政府招待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高陵区三改办副主任、国土高陵分局总工高利民向调研组介绍了全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及“三权分置”试点情况,参会人员就“三权分置”探索、“共享村落”政策设计、各方权益保障、宅基地有偿使用费收取、宅基地使用权抵押融资、三项试点工作的总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