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市委督查室副主任张小军、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带领督察组对西咸新区“5+2”区领导包抓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现场查看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督查组认真查阅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资料督查组认真查阅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资料
督查组向西咸新区反馈督查情况督查组向西咸新区反馈督查情况

  在西咸新区新庄村、八兴滩、司庄村、大石头村、凿齿南村等五个美丽乡村示范村,督察组严格按照“五个美丽”建设标全面检查,现场打分,并向西咸新区反馈督查情况。督察组强调,要把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聚焦“美丽经济、美丽村庄、美丽人家、美丽乡风、美丽党建”,严格标准,加大投入,夯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示范样板。

  按照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10月29日至11月9日,市督察组将对我市10个涉农区县、开发区的“5+2”区县(开发区)领导和市级部门包抓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察组由市委督查室、市统筹办负责同志任组长,从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建委、市农林委各抽调一名处级干部为成员。督查工作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评结果的方式进行,对每个区县包抓的7个村量化打分,排出名次,对涉农区县、开发区排出名次,督查结果由区县委督查室在全区县域内通报,全市督导检查情况将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