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效整合白鹿原影视城沿线各村力量,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10月7日,蓝田县成立董岭联村党委,将白鹿原影视城周围4个镇街8个村联合起来,集聚合力推进产业发展,服务保障白鹿原影视城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县委书记陈顺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美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焦汤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赵刚,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文海共同为联村党委揭牌。

  成立大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焦汤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赵刚宣读了成立董岭联村党委的通知,联村党委书记沈小宽、前卫镇党委书记惠小电、董岭村党支部书记李田利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陈顺利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定位,成立董岭联村党委,是在产业链上建立的党组织,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白鹿原影视城为“龙头”,发挥联村党委产业联盟作用,带动沿线各村发展,县级职能部门要加大帮助支持,把每个村都建成全域旅游示范村、“三变改革”示范村、“五个美丽”示范村,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高质量推进,成立联村党委,各村要做到思想上联通、组织上联建、力量上联合、工作上联动、发展上联推,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联村党委要学习借鉴丹阳联村党委、“共享村落”等先进经验,尽快制定发展规划,根据各村实际,走优势互补、差异化、融合发展道路。要坚持高效率落实,联村党委涉及4个镇街8个村,要建立高效的协调落实机制,联村党委要发挥牵头作用、镇街党委要发挥主体作用、村党支部要发挥骨干作用,坚持“干”字当先,从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抓起,根据各村实际明确产业发展项目,要让群众脑袋“富起来”,钱袋子“鼓起来”。县委每半年将听取联村党委工作情况汇报。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美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统一思想,成立董岭联村党委,既是组织建设的一项新模式,也是推进发展的一项新举措,是一个跨镇街的组织架构,各镇街、村要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为以后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强配合,联村党委书记牵好头,各位副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各位委员要紧密配合,把各自所担负的任务落实好。4个镇街党委要加强配合,主动对接,协同开展工作。要健全机制,联村党委成立后,要迅速明确职责,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全体会议,定期将联村党委工作情况向县委汇报,向4个镇街党委通报。

  成立大会结束后,联村党委随即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安排了相关具体工作。(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