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潼区统筹办认真研读新农村建设项目文件和政策,结合实际采取“两下两上”工作法,有序推进项目申报工作。

  “一下”:深度宣传项目意义和政策,利用下乡机会,与街村干部面对面解读申报条件,力争符合条件村不漏报,条件不成熟的村不盲报。

  “一上”:根据街村实际,由街道负责,对照基本条件,组织村级干部讨论,按照区统筹办《项目申报指南》,确定申报村,向区统筹办预报项目名单。

  “一下”:区统筹办汇总街道上报名单后,组成两个核查组,集中精力,逐村了解情况,个个核实情况,掌握街村重视程度,村干部对项目设计认知情况,项目功能和产业发展规划及用地等。经过核查,初步确定进入初审阶段的申报村。

  “一上”:根据核查评议结果,区统筹办机制下发了做好项目申报书编制等工作的通知,就继续学习指南,做好文本编制提出要求,使申报书更有针对性。

  目前,区统筹办正在指导街村做项目申报书编制工作。

  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