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工作,8月24日,雁塔区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工作专题会议。区产改办副书记张春祥,各街道相关科室科长、业务骨干,第三方中介机构业务主管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8月20日—22日,全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会管理培训班会议精神,就清产核资、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培训,针对清产核资报表中相应调整、变化做了讲解,对报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现场交流解答,同时对资料报送顺序等做了要求。

  会议还对做好农业农村部9月份督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迎检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街道认真开展自查工作,查漏补缺,及时收集、整理、报送相关资料。

  会议指出,清产核资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要进一步规范操作,平稳快速推进,确保任务如期、高质量、按标准完成。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学习,吃透政策,确保按上级新要求做好清产核资工作,产改工作;二是严格程序,稳中求快,蹄疾步稳。三是第三方公司要和街道、村多沟通,勤交流,确保规范性操作。街道要亲力亲为,不要完全依赖第三方公司。双方要齐心协力,共同发力,确保按时限、保质量完成任务。(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