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临潼区委副书记张发俭深入栎阳、徐杨街道和部分村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全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相关工作进行再调研、再推进。

  在栎阳街道,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街道负责同志关于本辖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了街道产权交易中心场地、制度、人员落实情况,并与栎阳村部分干部进行了交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徐杨街道的工作汇报后,张发俭副书记指出:徐杨街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虽然已经全面启动,但整体推进缓慢,街、村两级干部的主动性还不够,过度依赖于第三方机构的问题依然存在。检查组随后深入邓王村实际查看了邓王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有关资料,张发俭向邓王村村主任讲解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并就如何开展好这项工作与之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与栎阳、徐杨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座谈时,张发俭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这项工作拿在手上,一定要亲力亲为。二是要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这项工作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共治、共建、共享的农村建制构架这个战略上来。三是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保障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稳步推进。四是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基层党组织强大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充分调动起广大群众的积极性。

  区委办副主任、统筹办主任范相辉,区农林局农业科科长李美娟、区农经站站长王联合、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向虎、办事处主任谈永平,徐杨街道党工委书记童国政、街道办事处主任马考以及区产改办和统筹办相关同志参加。

  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