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周至县副县长张增产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美丽乡村连片示范村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县级四大班子办公室、相关部门及竹峪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张增产传达了市委王永康书记关于抓好“5+2”区县领导联系包抓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杨广亭副市长在全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认真听取了各与会单位关于建立周至县联系包抓机制、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的意见建议。

  张增产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当前,竹峪丹阳联村党委脱贫攻坚工作模式已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加之市上的大力支持,我们有恒心、有信心更有决心打赢联村党委7个村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百日攻坚战。二要落实和完善包抓机制,认真贯彻市上精神,落实“5+2”联系包抓制,除市级部门包抓外,拟定出县级四大班子办公室及县级相关部门共同包抓办法。三要立即制定方案,由县统筹办、农业局、规住局牵头,对应各自职责,与竹峪镇对接联系,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拟定百日攻坚领导机构。四要对标先进,提高工作标准。各项工作的标准要落实市上领导批示要求,使示范村真正达到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五要列出任务清单。统筹办、农业局、规住局要按照“方案”将任务进行细致梳理,列出任务清单,对各项任务可在全县所有部门范围内提出分解落实方案。六要坚持定员定责,对每一个方案、每一项任务都要明确责任到人,并制定行之有效的推进措施。七要盯紧时间节点,“百日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各项工作任务必须服从时间要求。

  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