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高陵区召开“共享村落”座谈交流会,会议主题是加强互动联系,解读共享政策,促进共享共赢,全力践行乡村振兴。高陵区副区长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首批“共享村落”客户代表、陕西日报资深记者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委政研室、区统筹办、国土高陵分局、区三改办等16个部门负责同志,各街办主要领导及南郭村、张家村负责人近150人参加座谈交流会。

  副区长李斌对参会嘉宾学者以及参会客户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从历史久、底蕴厚、地势平、经济热等方面介绍高陵区经济社会发展,并全面介绍高陵区“共享村落”的概念、出发点、试点村优势及共享用途。

  在观看完东方卫视、《西安零距离》“共享村落”媒体报道后,国土高陵分局局长高炜介绍全区首批“共享村落”基本情况;省建筑科技研究院院长高宗祺,民宿和农村建筑领域专家王锦、张辰日,源田企业董事长马念深分别就如何做好“共享村落”进行座谈发言。

  座谈讨论中,围绕“共享村落”项目,大家畅所欲言,询问政策,说出疑惑。相关部门认真听取,细致讲解,客户代表对答复表示满意。

  针对签订合同的客户,会议承诺将从农村饮水、生活垃圾处理、天然气等八个方面完善配套服务。

  座谈交流会议结束后,副区长李斌陪同部分客户代表前往源田梦工场和南郭村、张家村出租房屋实地查看。

  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