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培训会结束后,各区县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强势推进,开局良好。

asd

  5月17日下午,临潼区委副书记张发俭主持召开了临潼区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近期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区统筹办汇报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培训会议情况和贯彻落实建议。会议要求,区统筹办要继续发挥好牵总作用,紧紧围绕王永康书记蓝田调研、全市农村工作会讲话和我区乡村振兴擂台赛、全区农村工作会要求,聚焦规划编制、学习培训及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乡村旅游,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项目、农村综合改革等主要工作,加大协调督导力度,推动工作开展。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市、区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倒排时间,以追赶超越姿态,把各项工作做好。

sad

  5月17日下午,长安区统筹办利用全区“固定学习日”学习机会,传达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培训会精神。区统筹办主任梅春满对市统筹办倪广天主任在第一期“擂台赛”上的点评讲话精神及李岁会副主任、车顿善副巡视员辅导报告精神进行传达,并结合市统筹办四个处室的近期工作安排发言,对区统筹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行安排。梅春满主任要求:各科室要尽快与市统筹办各处室对接,进一步明确自身承担任务的详细内容和时间节点,切实做到工作有的放矢,成效立竿见影;综合科要尽快将各项考核目标任务下达业务科室,特别是乡村振兴等月报报送工作,务必按时上报,保质保量;经济科要抓好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特别要做好乡村振兴的规划编制及“西安最美乡村”的宣传、征集和上报工作;社事科要着力做好农村改革试点示范项目的管理及已建成项目的验收,确保农村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规划科要围绕片区化、幸福新农村、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等工作,在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基础上,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这一核心,强化督导,定期检查,确保已建成设施规范运行,正在建设设施按时序进度推进。

sad

  5月17日下午,灞桥区统筹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安市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培训会精神,区统筹办主任张满年传达学习了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的讲话和副主任李岁会、副巡视员车顿善的辅导报告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对今年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就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抓好全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按照市统筹办和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并建立长效督查工作机制。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把市统筹办各处室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要突出重点,培育亮点,大力宣传,确保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农村闲置农房(宅基地)激活计划、民宿经济等工作顺利推进;打造出一批具有灞桥特色的亮点工程。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干部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

sad

  5月17日晚6点半,鄠邑区统筹办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统筹办5月14—16日举办的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培训会议精神。会上,刘孟昭主任重点传达学习了市统筹办倪广天主任的讲话精神及李岁会副主任、车顿善副巡视员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辅导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现场教学活动中对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启示,并结合市统筹办四个处室的近期工作安排情况,对区统筹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行了具体安排。

sad

  5月18日上午,高陵区统筹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培训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的讲话和副主任李岁会、副巡视员车顿善的辅导报告以及市统筹办各处室负责同志对当前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会上,区统筹办副主任成英(主持工作)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贯彻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一要强化学习培训。要认真学习省、市、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有关乡村振兴工作的安排部署,深挖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掌握工作要点,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各业务科室要对照市统筹办各业务处室的工作安排,点对点的承接各项具体工作内容,加强联系,主动对接,全力推进我区幸福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农村改革、“5+2”联系制度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快乡村振兴,全面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三要加强督促检查。要充分发挥统筹办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形式,对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西安统筹城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