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下午,高陵区召开全区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落实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区委书记杨晓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解宁元参加并分别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张韶辉主持,区领导阎红伟、李斌、韦红、关林和各部门、街道负责同志以及村组干部等参加。

asda

  杨晓东围绕中央和省市精神怎么落实、高陵乡村振兴战略怎么推进落实两个方面作讲话。他强调,当前核心就是要抓落实、抓执行、抓细节,对标跟进中央和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会议精神、文件政策要求,把口号变成行动、把标语变成执行、把计划变成现实。一要心中有数,要对照第三期擂台赛上的12个具体问题,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二要端正态度,以干事创业的心态,坚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对区委区政府的每项决策,快速响应、快速行动、快速推进;三要点对点落实,要对照工作任务清单,一项一项完成,一点一点落实;四要加强督查,相关部门要对乡村振兴在内的所有工作加强督查考核,确保每次督查都有新进度、新举措,督促形成全区大干快干加油干的干事氛围。

  解宁元代表区委、区政府和涉农街道签订了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强调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是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处在负重爬坡、逆水行舟的关键时期,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扶贫“十招”精准发力,进一步推动全力攻坚;要突出“实”、“严”、“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铁军作风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李斌对当前全区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通远街道、张卜街道、鹿苑街道和耿镇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