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dasd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全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及2018年第三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上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五个美丽”建设工作步伐,4月17日下午,灞桥区召开农村闲置农房(宅基地)激活工作专题会议。

  灞桥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海林,区人大副主任朱列;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政研室、区建住局、区农林局、狄寨街道等10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熟悉此项业务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统筹办主任张满年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海林就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尽快制定出台灞区闲置农房(宅基地)激活工作相关文件做了系统安排。区统筹办主任张满年就拟出台的闲置农房(宅基地)激活工作的相关文件修改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与会同志围绕《灞桥区闲置农房(宅基地)流转交易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灞桥区闲置农房(宅基地)激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讨论稿)、《灞桥区明确农村闲置农房重建改建审批的有关政策》(讨论稿)、《灞桥区农村产权交易管理办法》(讨论稿)所涉及的内容,结合本单位、街道的工作实际,就如何修改完善进行了讨论发言。

  李海林在会议上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各有关街道要按照市委、区委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抢抓农村改革机遇,集思广益,寻找改革突破口,形成灞桥特色;二是要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开动脑筋,敢创敢试,要有所创新,要有担当精神;三是要多渠道征求意见,不断完善充实相关文件内容,为改革创新制定好规则;四是要加快工作进度,力争使相关工作尽快展开。

(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