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市统筹办召开2018年第二次“追赶超越”擂台赛,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强调,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市统筹办全体人员要加强学习、转变观念、夯实责任、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推进“五个美丽”建设,打造乡村振兴西安样板。

  向2017年度先进处室颁发荣誉证书

  擂台赛上,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西安市委印发《〈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市统筹办综合处、规划处、经济处、社会处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在汇报3月份的工作的同时提出了4月份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市统筹办副主任李岁会对各处室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从找准定位、完善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处负责人表态发言结束,倪广天主任、李岁会副主任向2017年度市统筹办先进处室、优秀个人、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李岁会副主任代表市统筹办和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度处室工作目标责任书。

  签订了2018年度处室工作目标责任书

  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倪广天主任在会上强调,市统筹办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中、省“一号文件”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全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围绕“五个美丽”建设,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工作。一是加强学习。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理念和内涵,把握“五个美丽建设”的基本要求,把自己塑造成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手”,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五个美丽”成为自觉行动;二是转变观念。要充分认识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主动提高工作标准,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决策参谋、协调落实、督导检查的职能作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强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三是完善机制。要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擂台赛”,认真落实“5+2”机制,形成“追赶比拼”干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进一步完善处室联区县、市级部门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四是夯实责任。要在签订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的基础上,把工作落实到人,夯实到时间节点,同时加强考核督促,确保任务落实;五是典型带动。要建立先进典型的发掘、培养机制,通过树立典型、宣传典型,提升先进典型的影响力,让先进典型成为示范带动引乡村振兴的旗帜,打造乡村振兴的西安样板。

  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