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五个美丽建设,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dfasddf

  4月3日上午,高陵区举办2018年第三期“追赶超越”擂台赛,围绕“加快五个美丽建设,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主题,区级部门、街道和村组干部上台打擂,奏响2018年乡村振兴冲锋号。区委书记杨晓东参加并作点评讲话,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道、各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区委副书记张韶辉主持会议。

asdfasdf

  擂台赛上,张卜街道、通远街道、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建住局、农林局、农经局、农业科技产业园管委会、耿镇街道周家村等9家单位上台作交流发言,谈经验、定目标、晒措施。

sdfsd

  杨晓东作了整体点评,分析了当前全区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要抓住的核心要点。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全省以及全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做心中有数的干部,凝聚起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就当前工作杨晓东要求:

  一要建设美丽乡村。要全域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农村自建房审批、农村植树增绿等3项重点工作,让农村环境整洁起来,农村面貌美起来。

  二要发展美丽经济。要坚持质量兴农、产业富农,统筹抓好6项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启动《集体经济“空壳村”清零计划》,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村电商,加快推进创想小镇、弋阳小镇、源田梦工场、渭河金滩国际、森林高陵建设等重点工作,打造美丽经济的亮点与支撑。

  三要建设美丽人家。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建立完善建档立卡对象常态化“回头看”“回头帮”工作机制,确保脱贫不返贫;要全域启动整村改造工作,提升城乡面貌,加速城乡融合发展。

  四要培育美丽乡风。要持续推进民风建设“十个一”工程,建好农村文化礼堂,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村广播室、善行义举榜、文化活动室和文化活动广场等文化设施的作用,弘扬文化主旋律,展现新时代新农民的新气象。

  五要打造美丽党建。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村“两委”换届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提高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