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晚,临潼区以“加快‘五个美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召开了第三期“追赶超越”擂台赛,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临潼篇章。区委书记庞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擂台赛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兵利主持。

  擂台赛上,斜口街道、行者街道、零口街道、北田街道、栎阳街道、雨金街道、穆寨街道、仁宗街道、区统筹办、区农林局等10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加快‘五个美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结合本单位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结合上台“打擂”的10名同志发言质量和现场表现进行推优测评。

  庞阿平围绕“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怎么推进我区乡村振兴、强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保障”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对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临潼篇章提出了明确要求。

  庞阿平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和坚决落实中省市要求,全力实施“八个提升”,要在规划引领上加快提升,要在基础设施上加快提升,要在产业培育上加快提升,要在深化改革上加快提升,要在环境卫生上加快提升,要在生活品质上加快提升,要在乡风文明上加快提升,要在组织保障上加快提升。要迅速制定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责任单位,加快“五个美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将中省市要求在临潼落地生根。

  庞阿平强调:加快“五个美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推动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落地落实,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迅速掀起乡村振兴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责任制,让工作“见底”、责任“落地”;要加强政策支持,建立财政投入、土地利用等保障机制;要加强考核督查,建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绩考核制度,强化跟踪问效,并将考核结果作为选拔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临潼区级全体领导、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片区、各双管单位主要领导共计140余人参加本期擂台赛。(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