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市统筹办检查组到蓝田县督导检查幸福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蓝田县统筹办副主任李浩强、薛冬陪同检查。

  上午,检查组首先来到玉山镇前程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实地察看社区运行情况。检查组对前程社区工作运行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其对照先进典型,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充分发挥服务群众功能,努力打造亮点型农村社区。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玉山镇杨寨村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并同2016、2017年度幸福新农村示范村项目村级负责人和有关镇街分管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2016、2017年度 8个幸福新农村示范村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目村在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各项目村要围绕集体经济发展选好主导产业,在不断壮大集体的同时持续提高群众经济收入。

  下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小寨镇小寨村和蓝关街办北门村,实地检查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和幸福新农村示范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与蓝田县2018年度7个幸福新农村示范村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听取工作汇报。

  最后,检查组要求各项目村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市有关贯彻意见,充分理解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县、镇、村要向先进地市学习,开拓工作视野,提升思想认识;蓝田县统筹办要积极指导项目村完善细化实施方案,帮助其理清发展思路,同时要加强项目管理,及时督导检查,认真落实项目进度,确保所有项目快速有序推进。(来源:市统筹办)